当前位置:288563.com > 绿化造林 > 植树造林

野马林场组织实施病害木清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7-28 14:59:2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为了更好地保护现有森林资源,野马林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林区开展病虫害受害木调查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野马林场病死木和受病虫害规模达13718亩,布局于毛家村林区阳岭、船棚子6715亩、天池塘林区7000亩和中梁子林区3亩。受害成材华山松2284株,蓄积274.5立方米,预出材109.8立方米。在受害的林地中,既有商品林又有公益林,公益林为6715亩,商品林7003亩。

为了高质高效地完成病虫害受害木的清理和及时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计划2017620日前完成清理采伐木标记, 710日前完成采伐, 730日前完成采伐剩余物清理。将对13718亩发生区域进行全面的化学农药防治,对小蠹虫为害致死和濒临死亡的虫害木进行防治和清理。考虑到小蠹虫侵害的林木现已经携带虫体,不能出售,所以将采伐的虫害林木集中用化学药剂熏蒸处理,熏蒸过后再作为薪碳,并且建议本地消耗,不对外进行流通出售。

    通过此次的病虫害受害木的清理及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我场将为实现“森林会泽”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野马林场圆满完成大水林区造林500亩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