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要闻 > 文字要闻

者海镇扎实推进夏季造林工作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9-30 10:39:14    您是第0位浏览者

 

近日,雨水充沛,正值夏季造林的黄金时期,者海镇抓住造林的最佳节令实施造林,对2016年中央补贴造林2000亩和2016年公益林补植1000亩进行补植补造;对2017年中央补贴造林500亩进行新植。项目地涉及中村和犀牛两个村委会。者海林业站及时认真做好地块调查、种苗准备、实施规划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地块调查。林业站工作人员对造林地块进行实地勘踏,对地块地形、面积、已植苗木成活率等问题进行提前调查,确保夏季植树顺利开展。

二是严把质量,确保苗木成活率。从起苗、调苗到栽植林业工作人员全程实地参与监督指导,确保栽植科学合理,严格按照“三埋、二踩、一提苗”的栽植技术,确保苗木成活率。

三是强化管理,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苗木栽植后对实施地块实行封山育林,安排专人管理,防止牛羊进入,把管护责任落实到实处,确保栽得下,管得住,出成效。

截止目前,者海镇已完成补植补造2500亩,累计栽植苗木10万株,夏季植树工作预计8月中旬可圆满完成。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