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要闻 > 文字要闻

曲靖市林业局副局长欧光彩到会泽调研林业产业扶贫工作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8:09    您是第0位浏览者

2017年12月28日至29日,曲靖市林业局副局长欧光彩到会泽调研林业产业扶贫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会泽万户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基地,该公司位于古城街道青云村,距离县城10公里,公司余2015年5月成立,注册资金2000万,下设2个专业合作社,公司计划投资1.8亿在青云村建设“万只鸡”,“千头牛”,“千头猪”,“千亩果”生态循环产业示范项目,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特色乡村生态旅游”的模式,从品牌培育、发展模式、产品开发、市场营销方面建立一套完整的产业链体系。目前,已流转土地4286亩,连片种植4200亩优质纯种雪桃、台湾雪山梨、智利车厘子优质牧草等经济植物,饲养山林生态土鸡2000余只,带动周边2080户贫困户及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经过实地调研,调研组高度赞扬了会泽林业产业工作,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势头很好,该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及良好的发展前景,对拉动周围村庄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民就业、改善农民生活等,都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还可以为贫困山区精准扶贫起到引路和示范作用,提供一种新的发展模式。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