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科技 > 科技推广

会泽县对护林员试行定位管理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06 10:13:00    您是第0位浏览者

 

会泽县对护林员试行定位管理

 

为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在林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加强护林员管护责任的落实,实现对护林员精细化、动态化的常规管理。省政府推行对护林员进行定位管理,并在部分县市搞试点,我县也属试点县之一。该系统利用安装GPS定位软件的智能手机,把护林员实时位置座标或图片、视频信息传输至由森林防火指挥系统二次开发出来的卫星影像图管理软件中。护林员只要随身携带此智能手机,系统就可将护林员进出责任管护区域的时间、地点、巡逻路线、停留时间等信息在软件地图中进行可视化展示和统计,同时还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和发送通知、通告、卫星热点核查信息至GPS终端手机,从整体上提高了对全县护林员管理和林火管控水平,适应新时期林业发展的需要。

该系统省级补助资金20万元,将配置500部电信智能手机,在今年防火期对我县部分护林员试行定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