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88563.com > 林业科技 > 科技推广

会泽县扎实开展大树青花椒提质增效技术培训

出处: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1-18 10:15:06    您是第0位浏览者

大树青花椒是会泽继核桃产业之后的又一重要干果经济林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共种植大树青花椒3.5万亩,种植范围覆盖鲁纳、迤车、乐业等十余个乡镇,为了进一步规范种植、提高经济效益,12月20日,县林业局邀请四川国光公司经济林木专家到会泽开展大树青花椒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培训会在鲁纳乡陡咀村举行,陡咀村种植户、周边村种植大户、主要种植乡镇的林业站长及技术员等10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国光公司技术专家,从大树青花椒种植历史、发展概况、经济价值、主要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使受训人员了解了大树青花椒栽培现状、今后的发展趋势及相关技术。实地操作培训中,林业站给参加培训的农户发放了修枝剪,专家通过一些生动的例子,现场给技术人员讲解并示范整形修剪、施肥、树干刷白等技术要领,并手把手指导受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此次培训,受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大树青花椒的施肥、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后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有效,收获很多,熟练掌握了大树青花椒提质增效的技术,特别是提高了整形修剪的技术,为今后更好地种植大树青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目的是以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为依托,通过传、帮、带使全县种植户都能掌握相应的技术,紧紧围绕种植标准化、布局规模化的要求,全面提升大树青花椒产业化水平,为我县做大做强青椒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提高该产业的经济效益,让广大种植户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保障。 


上一篇:曲靖市林木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在会泽召开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